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腦硬體節能專業性說明

一、關閉監視器
一段時間後自動關閉螢幕可以降低顯示卡工作量而省電,使用者要使用只要動一下滑鼠(或按下鍵盤任一按鍵)就會自動開啟。
 
二、關閉硬碟
設定關閉硬碟時間之後,如果你的電腦閒置的時間到達設定的時間,系統就會將硬碟關閉,此時你可以發現你的硬碟變得很安靜.但是一旦你碰了滑鼠或按鍵,硬碟就會恢復原來動作的狀態.此舉是為了省電,同時又能讓硬碟稍做休息,可以延長硬碟的使用年限.但是如果您的閒置時間非常零碎,應選擇設定較長的關閉硬碟等待時間,因為頻繁的關閉和啟動會縮短硬碟使用壽命。相較於省下的有限電力,效益不高。
 
三、休眠
「休眠」是電腦以關機的狀態來省電,但它會先將記憶體中的資料存入硬碟中。當您重新啟動電腦時,系統會將暫存於硬碟中的資料存回記憶體,讓桌面完全還原為離開時的狀態。 優點:重新開機後,能夠在大約30秒內完成開機動作。 缺點:需要足夠的硬碟空間和時間來儲存記憶體中的檔案,視記憶體佔用量而定。 使用時機:長時間離開電腦,且需要快速開機。離開狀態方式:依照正常開機方式,按下電源紐。注意事項:C槽的剩餘空間至少要多於記憶體最大容量的1.5倍
 
四、待命
「待命」是使監視器及硬碟處於關閉的狀態,以減小電腦耗用電量。當您重新要使用電腦時,它會快速地脫離待命狀態,同時將桌面完全還原為離開時的畫面。要在工作期間離開電腦一會兒時,可使用待命來省電。 優點:不需花費等待記憶體儲存到硬碟的時間,關閉電源、繼續使用電腦速度快 缺點:由於「待命」不會將記憶體資料儲存到硬碟,所以在「待命」時發生停電會使未儲存的資訊遺失。 使用時機:短時間離開電腦,電源不中斷。 脫離狀態方式:移動滑鼠或按下鍵盤任一按鍵。 注意事項:電源若在待命狀態下中斷,未儲存的資料將會遺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