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教職員軟體下載常見問題

陳俊旭技士 分機:5496
1.教職員有哪些授權軟體可下載呢?
答:請至校園授權軟體服務網使用者名稱為員工編號,密碼為單一登入密碼(單一登入密碼說明)。登入後即可看到軟體清單,可選擇所需軟體下載。
 
2.下載學校授權軟體安裝後,顯示需要認證才能使用,該怎麼認證呢?
答:請至校園授權軟體服務網下載認證程式及認證說明,使用者名稱為員工編號,密碼為單一登入密碼(單一登入密碼說明)。
 
3.在校外可以下載授權軟體或進行認證嗎?
答:請使用校園虛擬網路(TWAREN SSL VPN)服務。Username為教職員信箱,Password為單一登入密碼,可參考單一登入密碼說明。在校外不論透過VPN與否都不可下載軟體,僅能進行認證,欲下載軟體請在校內進行。
 
4.教職員可以到資訊中心借用授權軟體嗎?
答:請填寫微軟校園授權軟體光碟借用申請單,至資訊中心借用,須出示教職員證,若請他人代領,須同時出示借用人教職員證與代領人身分證件。借用期限一星期,務必於期限內歸還。
 
5.校園授權軟體服務網所提供的微軟作業系統有哪些限制呢?
答:
(1)微軟與全國大專院校簽定皆為「升級版」的校園授權作業系統,意指電腦中已安裝一套合法版權的Windows作業系統(如Vista、7、8、10)之後,使用者才能「升級」安裝學校大量授權版的作業系統,Office則沒有這樣的限制。
(2)品牌電腦、筆記型電腦一般為Windows作業系統隨機器販售(OEM)的電腦。其BIOS會鎖定隨機版的作業系統,導致KMS無法通過。若需要重灌可利用還原光碟,或逕洽電腦原廠協助提供沒有ACPI_SLIC限制的 BIOS,或更新BIOS。
 
6.如何確認筆電或電腦BIOS是否可以通過學校提供的微軟KMS授權?
答:
(1)可利用微軟所提供的檢測工具「MGADiag」來檢查BIOS是否有被寫入SLIC table及Windows Marker Version是否為N/A。
(2)MGADiag使用方式:下載後執行→點選右下方continue→點選右下方copy →開啟記事本後選擇貼上,即可檢視檢測結果。
(3)若出現出現SLIC table且出現OEM Activation 2.0 Data--> BIOS valid for OA 2.0: yes, but no Windows marker Windows marker version: N/A之訊息,請逕洽電腦原廠協助更新BIOS。
 
7.為何我的筆電安裝Office 2016並通過KMS授權,但每次開啟Office還是會跳出啟用畫面?
答:
(1)若品牌電腦或筆電未完全移除隨機版Office 365,就安裝學校大量授權版,即使通過授權,開啟軟體時依舊會跳出啟用畫面。
(2)欲移除隨機版的Office,可下載微軟公司提供的簡易修正程式工具
使用方式:執行o15-ctrremove.diagcab→點選右下方「下一步」→依照提示重新啟動電腦。再依照原安裝步驟重新安裝Office。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