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宿舍網路常見問題

陳龍雲技士 分機:5839
 
1.我要如何連接宿舍網路?
答:請參閱說明。如果最後還是無法上網,請至宿舍網路請修系統請修。
 
2.網頁出現遭阻斷的畫面,該怎麼辦?
答:系統24小時候會自動解開。在此期間請同學盡速掃毒或是重灌,待24小時後,系統會自動解開,資訊中心不會提前解鎖。
 
3.超過限制流量與流量異常清單顯示IP被封鎖的流量異常原因為session?
答:Session為你的電腦與其它電腦連線的次數。網管系統每5分鐘統計一次,若5分鐘session數超過4000以上IP就會被封鎖。一般瀏覽一個網頁的連線數為40~60個session。
 
4.被阻斷可以請資訊中心提前解鎖嗎?
答:依據長庚大學校園網路使用管理辦法,被鎖24小時後,系統會自動解開,資訊中心不會提前解鎖。
 
5.電腦設定都正常,但是卻無法上網,網頁也沒被阻斷。
答:請至宿舍網路請修系統中申請請修。
 
6.電腦怪怪的可以請工讀生幫我看嗎?
答:資訊中心宿舍網路工讀生主要負責協助資訊中心檢測各寢室資訊插座至資訊中心主機房,不負責協助查看各使用者的電腦等資訊設備。
 
7.可以請工讀生幫我重灌或是檢查硬體異常問題嗎?
答:資訊中心宿舍網路工讀生主要負責協助資訊中心檢測各寢室資訊插座至資訊中心主機房,不負責協助查看各使用者的硬體或軟體。
 
8.在控制台內突然看不到區域網路?
答:網路卡驅動程式沒安裝。
 
9.電腦右下角出現驚嘆號要怎麼辦?
答:可能為網路線接觸不良,若更換網路線後,一樣出現此訊息,請至宿舍網路請修系統請修。
 
10.為什麼我更換寢室後網路就不能用了?
答:如果你寢室的變動情況是換到別的樓層或是換到別的大樓,請先聯絡學務處住宿組(分機2054)確認你的住宿資料紀錄與住宿現況是一致的(不一致則無法上網),之後通過網頁身份驗証後即可正常上網。如果最後還是無法上網,請至宿舍網路請修系統申請請修。
 
11.網頁顯示IP被封鎖的異常原因為流量超過上限,該怎麼辦呢?
答:宿舍區每個IP上傳加下載的總流量為1天10 GB。計算時間為00:00到24:00。00:00開始計算,總流量超過10 GB 立即縮限頻寬至256kbps。隔日00:00解除頻寬限制,流量歸零重新計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