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微軟將為Windows 7 推出IE 10瀏覽器

 聯合新聞報

 

IE 10正式版將在10月26日隨著最新版Windows 8及RT版問世。原本可能只有Windows 8用戶得以使用的微軟最新瀏覽器IE 10,未來Windows 7平台也用得到了。 

微軟在2011年4月首次釋出IE 10的「平台預覽版」,一開始的前兩個版本還可在Windows 7上執行,之後的IE 10所有平台預覽版皆只有Windows 8、Windows RT平台版本可以執行。這也意謂著Windows 7平台使用者可能無法使用到微軟這款最新的瀏覽器。 

現在微軟IE團隊計畫經理Rob Mauceri表示,微軟將於11月中釋出Windows 7平台的IE 10預覽版,正式版的推出日期還未定,「會在收集開發人員和客戶意見之後」再做決定。 

但XP、Vista還是無福享受IE 10。稍早之前,微軟也證實,最新版瀏覽器不支援Windows XP、Vista。甚至Windows XP使用者也只能使用到IE 8,連IE 9都無法使用。日前Google宣布不再支援IE 8,也更凸顯微軟IE瀏覽器在平台支援上的問題。 

和IE9相較,IE 10提供CSS3、HTML5、及JavaScript更強支援,效能及媒體處理能力更好。Mauceri表示,Windows 7版IE 10將和Windows 8的產品具有相同標準的開發平台,只是後者效能和開發能力較強。他也歡迎使用者提供意見,並表示預覽版之後還會再推出一款更新版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