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美國白宮遭中國駭客入侵

美國白宮於2012/10/1發布聲明,白宮網路日前遭到駭客攻擊,但遭入侵之網路為非機密的區域網路,沒有機密資料被竊走。美國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也證實,白宮的確遇上駭客入侵,但「儲存機密資料的網路與一般網路有區隔開來,這場攻擊只攻擊了非機密性網路。駭客入侵馬上就被安全網路察覺,加以控制。」但根據美國保守派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白宮官員向該媒體透露,駭客是由中國政府所指使,於9月初就駭進白宮網路,並成功侵入最機敏的軍事指揮系統,企圖偷取美國核彈的指揮控制密碼,是中國駭客迄今最大膽的攻擊行動。美國福斯新聞網日前也有類似報導,匿名官員向其證實是中國駭客入侵白宮,但不確定是否有機密資料外洩。白宮官方聲明則未透露任何細節,也未證實是否真如傳言,入侵的駭客來自於中國。


資料來源:
The Huffington Post
http://www.huffingtonpost.com/2012/10/01/white-house-hacked-cyber-_n_1928646.html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