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打卡』時不要再將朋友拖下水 - 安全「打卡」8要點

 

早上起來發現天氣很好,不想上班時你會麼辦呢?打電話跟老闆說『今天生病,不能去上班,要請病假』。可是萬一你像文中這位老兄,請病假去狂歡,卻因為一張facebook上的照片被開除了,可就麻煩大了。網路上有數十種地理社交App程式,如:FoursquareTwitterInstagramYelp!、Trip AdvisorFacebook等等,都能讓您搜尋當地商店相關的祕訣和評論,並且到這些地方打卡。但我們要呼籲審慎挑選你分享個人位置的對象和方式非常重要,尤其對單身女性。

今年夏天,一位女性在密西根湖進行一項個人環湖對抗癌症募款活動,一位陌生男子在網路上追蹤了她的位置,並且對她性侵。

 

喜歡幫別人打卡的朋友們,也請別假設別人也像你一樣喜歡公開自己的位置。

以下文章中將提醒大家8個安全「打卡」小提醒,小編整理如下:

 

1. Facebook 個人檔案設為私密且無法搜尋。

2. 沒有我的允許 (電子化設定),別人不能在 Facebook 看到我。

3. 打卡時不會將朋友也拖下水

4. 個人檔案、身分和相片都是匿名的

5. 確定哪些 App 程式會幫你自動打二次卡

6. 家裡沒人的時候我絕對不會告訴別人

7. 不在我的Facebook上顯示「人際關係鏈」

8. 檢查有哪些 App 程式可能竊取我的資訊

 

資料來源:© 2002 Trend Micro Incorporated / 趨勢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