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駭客釣魚 偽Paypal最多

 

(中央社記者吳佳穎台北24日電)趨勢科技以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辨識出2012年12月主要遭受釣魚攻擊的網站;最常被假冒的電子商務網站為Paypal,被偽造次數近2萬次。

趨勢科技表示,電子商務商機龐大,知名品牌、銀行,以及拍賣購物網站都成為駭客攻擊利用標的。

根據趨勢科技用主動式雲端截毒技術(SmartProtection Network)所收集的資料顯示,前10大駭客最愛用以釣魚的品牌依序為PayPal、富國銀行(WellsFargo)、Visa、花旗銀行、美國銀行(Bank ofAmerica)、萬事達卡、Chase、Bancolombia、Natwest、Cielo。駭客嗅出了消費者以行動裝置進行購物與付費的趨勢,發展出針對行動用戶的偽Paypal釣魚網頁。

趨勢科技發現,購物網站中,淘寶、eBay及阿里巴巴等網站最常成為駭客網路釣魚的誘餌。

趨勢科技提醒民眾;偽造的電子郵件通常會使用通用問候語,而不會直接寫出全名;若電子郵件中有明顯的語法錯誤、拼寫和格式問題,則很有可能是偽造的電子郵件;網路釣魚的電子郵件多會要求使用者點入連結或提供個人資料。

另外,趨勢科技表示,為達目的駭客還會假各種名目,如facebook帳號被停權,利用使用者害怕心理,增加惡意連結的點選機率;有些網路釣魚電子郵件看起來可能和原公司的電子郵件一模一樣。使用者應該仔細閱讀電子郵件,詳細驗證電子郵件內容的正確性;最好選取適合的資訊安全防護軟體,協助過濾相關網路釣魚網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