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電腦硬體請修常見問題

謝炳順技士 分機:5209
1.電腦硬體請修程序是如何?
答:
(1)由申請人自行進入電腦請修系統填單。
(2)電腦設備貼有資產編號標籤確認為學校電腦資產才能報修。
(3)若申請者無法上線填單,請由系上之公用電腦報修或請打5231電話報修。
 
2.螢幕、滑鼠、鍵盤等硬體壞掉,修理費用過高請修時是否會更換新品呢?
答:
(1)資訊中心處理:通常是更換等級一樣的東西但非新品,可能是閒置品或維修後堪用品,若資訊中心無堪用之閒置品,則轉件工三廠處理。
(2)工三廠處理:工三廠轉由廠商報價給使用單位同意後更換,若使用單位覺得費用過高,甚至覺得電腦設備老舊準備報廢,可藉此告知工三廠並協助開立維修單證明,以能作為設備減損依據。
 
3.電腦無法開機怎麼辦?
答:
(1)檢查電源正不正常、面版燈是否有亮。
(2)檢查電源線是否有插好。
(3)如果皆正常,請由公用電腦進入電腦請修系統填單或請打5231電話報修。
 
4.突然無法上網該怎麼辦?
答:
(1)確認電腦本機與牆壁節點網路線是否有插好。
(2)看主機網路接孔的燈號是否有運作。
(3)確認IP/DNS/子網路遮罩/GateWay設定是否正確。
(4)如果皆正常,請找公用電腦進入電腦請修系統填單或請打5231電話報修。
瀏覽數: